相关链接

首页 >> 承担项目 >> 正文

项目己获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12-04-03作者: 来源:

项目己获阶段性成果

    2011年9月3日,由中国范仲淹研究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院等六家单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厅隆重举行《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1一40册)首发式,文化部、建设部、国家图书馆的领导到会祝贺,北京、上海等40余家中央与地方的新闻媒体作了报道。

    此次首发的是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中国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第一阶段的研究编撰成果。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系列丛书包括《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40册)、《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续编》(60册)、《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预选地历史文献丛书》(200册)三个组成部分。

   《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首批40册,2300余万字,由我会主持研究编撰、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影印出版。《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续编》、《中国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预选地历史文献丛书》三部分300册全部出齐文字规模将达1亿7000万字,堪称中国当代历史文献编纂集成之最。 这一规模浩翰的文化创新工程, 必将对中国乃至世界各国保护文化与自然遗产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