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苏州市范仲淹研究会迁址苏州天平山

时间: 2014-02-24作者: 未名来源: 苏州日报

【2013年12月16日,苏州日报】昨天上午,苏州市范仲淹研究会在天平山风景区挂牌,苏州市范仲淹研究会会长,范仲淹第28代孙范敬中说,此举将对进一步挖掘范仲淹思想文化价值,提升景区的文化品牌起到重要作用。
  苏州市范仲淹研究会成立于1989年范仲淹诞辰1000周年之际,原会址在苏州碑刻博物馆,建会以来,组织出版了各种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并多次举办国际、国内的学术研讨会。苏州天平山最早是范家的祖茔之地,所以也被称为“范坟山,众多的范仲淹遗址遗迹组成了天平山特有的人文景观,如范公祠、高义园、范仲淹纪念馆、范仲淹忧乐牌坊等。其中,范仲淹纪念馆早在1997年就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范敬中说,此次迁址是与外地加大交流合作,进一步研究范仲淹思想文化的需要。苏州市范仲淹研究会落户天平山景区后,将继续弘扬、传承“先忧后乐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