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首页 >> 崇嬿传教 >> 正文

甜酒窝不哭了

时间: 2012-05-11作者: 范崇嬿来源: 小嘎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0年10月

大钟叔的小女儿是个可爱的小姑娘,胖胖的脸蛋上,一笑就露出两个深深的小坑坑,大家都叫她甜酒窝。

这天,甜酒窝哭个不停,那泪水像细细的小溪,流到酒窝里,成了两汪小水潭。

大钟叔正在修理房屋,他用铜钟般的声音说:“宝贝女儿,别哭了,再哭龙卷风又来了!”可是甜酒窝还是呜呜地哭个不停。

甜酒窝的妈妈叫月琴阿姨,因为她说起话来细声细语像弹拨的月琴一样好听。

“宝贝女儿,别哭了,布娃娃被龙卷风卷跑了,妈妈再缝一个更漂亮的布娃娃,好不好啊?”

“不!不!我就要我的那个布娃娃,它是我的小弟弟。”

甜酒窝摇着头,用那双胖胖的小手揉着双眼,还把小脸蛋上酒窝里的泪水揉得满脸都是,活像只花脸猫。“哈哈!谁在哭啊?哦,原来是甜酒窝在哭哇。”笑笑奶奶眯缝着眼睛抱着小嘎逗来了。

“甜酒窝是个爱笑的小姑娘,今天怎么成了小泪人了?”

“我的娃娃被龙卷风刮跑了。”鸣呜,甜酒窝晃着脑袋,跺着脚,还是哭个不停。

“甜酒窝,你看,我给你一个真的娃娃弟弟。”

甜酒窝还是闭着眼睛,埋着头哭啊哭啊。

“咚咚、嘎嘎、咚咚嘎,”小嘎逗从奶奶怀里跳到地上,围着甜酒窝唱起歌来。

甜酒窝好奇地睁开眼睛,她不哭了。

小嘎逗拉着甜酒窝的手说:“我叫小嘎逗,是爷爷奶奶给我起的名字,我愿意做你的娃娃弟弟!”

甜酒窝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一个漂亮的会说话的娃娃,真的愿意做我的娃娃弟弟吗?

“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我愿意做你的娃娃弟弟。”

“啊!太好了!”

甜酒窝乐了,她乐得那么甜蜜,胖脸蛋上的酒窝更深了。

“哎!快来呀,我有娃娃弟弟了。”甜酒窝大声呼唤着。

只见一群孩子跑过来,那是陶陶、优优、壮壮,他们都是甜酒窝的好朋友。

孩子们围着小嘎逗好奇地上下打量着,“这就是你的娃娃弟弟?”陶陶问。

“是呀!他就是我的娃娃弟弟。”甜酒窝紧紧地抱着小嘎逗,怕被别人抢走了。

小嘎逗说:“我是甜酒窝姐姐的小弟弟。”说着他抖起小胳臂,飞起来。

孩子们高兴地围着小嘎逗蹦哦,跳哦。

小嘎逗看到有这么多小朋友来了,他飞得更高了,孩子们紧紧地追逐着小嘎逗,大声呼喊着:“小嘎逗,你快飞下来吧,我们在树林子里玩捉迷藏。”小嘎逗飞下来,他们在树林里跑来跑去,在树丛中藏来藏去,一阵阵朗朗的欢笑声在树林中回荡,一声声喳喳的小鸟儿的欢叫声,从树缝中飞向天空,连太阳也乐得把一缕缕金黄色的阳光射进树林,孩子们尽情地唱啊,笑啊,玩呀,太开心了,直到太阳落山了,他们才回家去。